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鸡同鸭讲

在这之前,我要讲,我已经狠狠的把懒惰虫踩在脚底了O(∩_∩)O哈!

说道鸡同鸭讲,今天深刻的体会到,首先,有一群越南人要买裤子,于是,他们就在那里选,为了防止他们把裤子弄乱,我就以国语问他们要什么saiz,他们没理我,就一直挖,一直挖,我只好看着他们把很整齐的裤子,弄成一堆山,有心无力,只好心里在哭,

后来他们那两件给我,问我可以车裤脚吗?我就讲可以车裤脚,他们说要加钱的话不要哦,我就讲不用,他都好像听不懂,我就比手画脚这样不用,

后来后来,中间删去一些对话,开单给他们说要付了钱才可以车裤脚,

hendak bayar dulu, baru boleh potong

他们又好像听不懂,要车完才付钱,当然不可以啦!车完才付钱,万一他们不要,那件裤子我们要赔!

bukan! hendak beli seluar itu, baru boleh potong

我比手画脚的说

还好,频率一样了,终于听懂,太好了,在解释当中,听不懂人家要说什么解释的人会很辛苦,当时心里一直在想,怎么办?怎么办?我要用什么话跟他们讲?

还有一件也是今天发生的小事情,就有个uncle看中那件衣服,我就问他

要什么size?

你叫我去吃屎?(福建话)

由于福建话的屎和size音一样,所以会有误会,我当场傻眼,我就马上慢慢的讲

“不是!你要什么size?”边指住那个size那里,他才恍然大悟,呼!那时候心里超级紧张的说,很怕他打我,我不是这个意思,不过现在想想也蛮好笑的,哈哈

以后,我要改个方式问人,uncle,你要拿几号?就这样,哈哈

p/s:学习与人沟通ing=P

~加油~

6 条评论:

匿名 说...

雪人:对,沟通很重要!屎和size很好笑,哈哈。。。Gambateh!!!

小叮当❤ 说...

很大的学问

可是我每次都没讲话
不然就是不理人
哈哈

xhiyng 说...

还好你懂听福建话..
不然就惨了~~哈哈

hoon 说...

haha
吃屎的够好笑

straw 说...

还好你会听,如果是我,可能会讲:“嗯,你要什么“屎“,哈哈!!“完全联想不到size和屎之间的亲密关系!!哈哈!!可能我被打都傻傻!!话说回来,你的customer太敏感了吧??我们从来都没有这种问题!!

小玉 说...

to,雪人,对啊!那时候很害怕,现在也觉得好笑

小叮当,和你的安迪很像,哈哈

紫菜,我是福建人,惭愧的是,不是很会讲

hoon,对对对

straw,对啊!可能他不懂size的意思,就误以为了,哈哈!从来没有不代表以后不会有哦,不错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