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终于会裹粽子

今天在我妈妈叫之下,开始我裹粽子之旅=)


不用怀疑,本人是个暂时超级不会煮(很诚实自己承认),不过那种快熟面和荷包蛋是还蛮拿手的,但这只是暂时超级不会煮,注意是暂时,我是有心要增进我的厨艺的,眼睛bling bling


对于裹粽子,是在那边想,如果现在不学的话,以后应该很少机会可以学了,对吗


这是被切碎的咸蛋黄

虾米和“壕干”


应该是肥猪肉


挑干净的“六子”


糯米


香菇第一次半桶水能包到这样不见米饭漏出来,已经算是成功的第一步了,我对我自己说=P虽然,还是很幼稚的问为什么粽子一定要三角形?


妈妈说:“我哪里懂,又不是我发明的!”


这样我做个四方形的粽子也行,我发明的XD对我来说,只要好吃,管他圆的扁的四方形的三角形的,对吗?(包不美心虚乱说)



经过闷煮四十五分钟,然后放进焖烧锅闷不懂多久XP,就可以吃了,tatatatata,掌声鼓励鼓励,这下我可不是只会吃不会做的人了,万岁


裹粽子我觉得是种很好的感觉,好像把满满的心意一点一滴的包起来,吃的人也别忘了包的人的心意;)


p/s:相信我自家粽特别好吃特别多料,尤其是有咸蛋黄的香味yummy yummmy


端午节快乐=)


~加油~

8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我可以向你讨自裹粽吗?>.<

xhiyng 说...

很不好意思告诉你~~
我家没人会裹粽子>.<

老垂 说...

我要吃!
台灣沒人包給我吃 嗚嗚 而且我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粽子的樣子~

vivian 说...

i wan to eat~~~~~~~~~~~~~~~~~~~~~~~~~~~~~~~~~~~~~~~~~~~~~~~~~~~~~~~~~~~ i noe how to do o~~~ i always help my grandma do~~~ an my one always just mushroom de~~~~ wakaka~~~~~ the biggest mushroom~~~~~~~~ ><

小玉 说...

vincent,哈哈!可以啊!不过要怎样拿给你?

紫菜, 不用不好意思,你家已经失传了,你可以向电视机学习,我只是半桶水

老垂,啊!嘴巴开大大,吃到了吗?台湾的是怎样的?很好奇

vivian,我一直都没怀疑过你会做哦,我做的时候就在想你应该也会做这个瓜,真的要好好向你学习!!!

匿名 说...

我不喜欢蚝干,肥猪肉〉〉

shinyin

小叮当 说...


人家要吃啦
送我一个叻

vivian 说...

haha~~~ ur mushroom got cut into small piece de o~~ me de no way~~~ i wan whole mushroom put in de~~~ i put 3 in i pack~~ wakaka~~~ i also don lik de meat lei shiny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