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喜欢红豆

今天邀请大家吃的是红豆,说到红豆,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喝红头汤,但是也不是很讨厌,反而喜欢在炎热的午后吃碗冰冰的红豆冰,哦,太爽快了!红豆也让人联想到最近牛导开拍的一部电影叫初恋红豆冰,我还开玩笑说是小叮当的初恋(纯属玩笑),哈哈哈!

但是今天要吃的红豆,不是食物,而是一首歌,红豆,记得最近和我那群朋友聊天聊到有时候,我就唱有时候有时候,然后他们纷纷议论这首歌是红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首叫红豆,王菲的轻柔声音演绎出这首歌很有意境,听他唱歌,有时觉得像在看场芭蕾舞,很优雅,轻飘飘,轻飘飘,

但是,今天我却在不懂什么网站,介绍了方大同(和我同天生日哦)唱的红豆,在我还没开始听这首歌曲时,我会觉得应该很有王菲的feel瓜,说到翻唱,有时要唱出和原唱不同的感觉还真得很不容易哦,更何况也要好好听,但是,我听了之后,有种打破我先入为主的观点,真的真得很不一样,我真得很喜欢方大同唱的版本,很温柔的声音,有种让我想到一个画面 就是一个人坐在窗旁边,双手握着下巴,对着窗外下雨的情景发呆,听着他的歌,有点感动

如果要我说那个版本唱得比较好,我觉得没得选咯,因为两个人都是不同风格,真的,让个人的呈现方式都不同,两个人带给我的画面都不一样,但是最近我还很喜欢方大同的唱法,太好了^^

~加油~

5 条评论:

vivian 说...

嗯!!
两人唱都好好听!!
咳你噢~~~
没事~

阿Don 说...

方大同o.0

Vincent Cho 说...

我还是特别喜欢王菲的版本……

曾廢魚 说...

话说我对红豆绿豆都不太敏感哈^^

小玉 说...

to:vivian,对阿队啊,我怎样?
阿don,这句是什么意思?不是很明白,哈哈
vincent cho,两个版本都有不同的感觉,都好听
亦子,哈哈,那你喜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