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还是很想说

我想说,你应该没有想到可以这样深深影响我吧?(因为无意中在书桌翻到,让我想起这些

我的spm考试,虽然自己也很想努力,但是看到你寄来的日历,那种亲手做,一笔一画,剪贴之类,心里真的很感动,可是这么久没见面了,你还记得我吗?

我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这么努力的再生存着,而专注的学习,专注的努力这份感觉实在我stpm的时候努力,虽然你给我的日历是spm的时候,但是因为你的日历,虽然过期,但是那份激励人心继续努力的那种感觉是不会过期的吧?所以每次都懒惰都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拿来看看,你看别人都是这么努力,才能考到好成绩,世界上没有掉下来这么好康的事情。

那份努力深深影响我,让我感受到专注和努力的感觉,虽然过程中还蛮辛苦,可是有时候回想回去那些每天起来读书,读书到睡觉的日子,还蛮不错没,很有目标,很怀恋,虽然那时候努力读书也是要考到自己最想要的大学,和各种因素不能放弃,还有那到手提电脑(考到好的话,那时候议员会送手提电脑,心里想这样就不用特地存钱买手提电脑,现在我就在用这架电脑打字)

而且那时候只是觉得只有努力考到不错的成绩才有更多的机会选到自己想要的科系和大学(虽然后来没有达到,但是还有峰回路转的故事,还是觉得很感恩可以经过这些故事,让我生活更精彩)

虽然说人不能一直往后看,但是人生是不停战斗,我还蛮喜欢那时候这么有目标一直读书,然后做很多练习题,然后不停去问老师(幸好老师不嫌我烦),虽然读form 6 就是像大家讲的那么困难,但是因为这份而不停努力的过程,是我蛮大的收获,很充实。

哈哈,可是现在好像比较懒散,参活动之类,但是,我还想把这份努力提醒自己,做更好的人

最近在看《人生不设限》里面有提到,如果你还没走到你想要的境界,或是还没实现自己的希望,主要原因可能出现在你身上,而不是你的周遭。夫妻责任,采取行动吧。然而,首先,你必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价值,不能多起来干等别人发现你,也不能坐等奇迹或“时来运转”。请想象世界是一锅热烫,而你是一支棍棒——搅动起来吧!

大家一起努力!


~加油~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小妹,你这篇太多错字了…T^T

小玉 说...

oh no, 真的也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