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全思小小分享

首先,很感恩秋橤和景辉介绍我这么棒的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完全和以往不一样的营会,看到行程表的时候自己也有吓到,有很多的座谈会由很多的讨论,可是还蛮不错,因为在座谈会中还有讨论中,大家发表的意见问题,都会想,哇原来可以这样,站在别人的角度,原来他看到的是那样,自己也有点忏悔,因为平时用脑用得不好,资讯很发达,然后自己已经去习惯接收而忘了去思考为什么这个会这样,为什么他要这样。
这些的为什么是我从小时候都很喜欢问的东西,小时候的好奇心,小时候的大胆提问,长大之后,好像少了这些的好奇心和胆量,或者自信心的不足,太过习惯接收而懒惰甚至忘记去思考这些资料,脑袋就越来越迟钝(偷笑)。因为这次的机会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但是会很想改变自己,提升自己。

还有就是在营会里面看到来自不同大专的佛学会的理事或者活跃份子等等,都觉得大家都很发心地去办好佛教活动,还有从那些课题讨论的时候(他的课题还蛮贴近自己),比如说如果办活动,为什么会越办越累之类,其实就要看回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承担,为什么要学佛,为什么会想要和身旁朋友分享,印象满深刻的是周仁富居士所讲,不要执着于办什么活动,而是感染别人,还有活动本身并不是你的目的,而是你的过程。我们会想很多方式来接引新生,但是自己如果都不清楚学佛的好,要怎样让人觉得信心之类,最重要也是要做好自己,照顾自己的身口意,因为身口意其实都在宣示着自己是怎样的人,用自己来感染别人,让人觉得原来学佛可以让自己变到很不错这样。(如果有讲错的话,请见谅)

然后印象满深刻的讨论是有次在“佛青对社会冷漠”类似这样的课题时,想到社会时会一直想到时事,国家发生的事情之类,那种看似很遥远很想帮忙很想做却又力不从心的事情,后来辅导员提起了一个重点,其实可能我们在路上看到垃圾会不会把它拾起来丢进垃圾桶,我们和身边的人的关心,家人同学邻居朋友之类,其实那个也算是对社会的一种关心,小小的举动,也是对社会一种关心,让我觉得有时候会把事情想到太远而忽略掉自己身旁的东西,忘了做好自己。

最后还有在里面提到认真对待自己,不要小看自己的努力,不要因为自己的力量可能不足够,因为那时有可能会影响到别人,就在大家办活动的时候,大家齐心合力办好一样东西,然后再感染别人,会留下善的种子。
真的很感恩可以参加这次的活动,让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还有向别人学习,那种自信、思考、胆量和沟通方式,自己身上没有,但是别人身上都有很多,受到他们的感染,更想认真地学佛,认真地提升自己,还有认真地提高自己的观察力(笑)。


橙小玉感恩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