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我很另类的假期工(是假期工吗?)

最近呢,除了在家当米虫(好像很骄傲这样),然后弄佛学会的东西之外呢,还有帮忙嫂嫂打电话之类,可以说是我从以前到现在每天打最多电话的假期了

要我用我很没有信心的英文,跟人家对谈,然后我又很内向你知道的(扁嘴),要很主动打电话,要做那种主动的人做的事情,我真的在心里挣扎了很久要不要帮忙做,我真的挣扎了很久,才决定帮忙

其实是因为要开始做生意,所以要我打去每间公司跟他们拿email address 然后过后sent catalog 给他们,向他们介绍然后看他们有没有兴趣要买这样

天知道,之前我每次提起我的手机,我的手心就会不自觉地冒汗,心里就会怦怦跳(虽然平时也会跳啦,只不过很强烈那种)之后,我就用很多不同的话来安慰自己

哎呀!人家看不到你,也不认识你,就算你们两个走在大街上,他也不会跑过来说,你是不是昨天打来和我拿email address 之类

哇塞!天掉下来的机会给你很多不同人的练习英文良伴,这样好的机会哪里找哪里找

对方可能是帅哥(就算是我也看不到啦)

我可以训练我的胆量叻

有时候,我会在想我这样打去给陌生人,然后就在想,他们可能在office里面负责接电话,然后得空的时候在那里哈拉(我会不会想太多),有的可能很忙,忙着工作的时候再以很快速的口语接答我的电话,有的甚至开会然后轻声细语地跟我说,excuse me I have a meeting now,不管是怎样,我总觉得我打去的好像不是属于我这个世界的人,我们之间的生活毫无关联,但是因为这通电话,我们可以听到完全没有看到不知道他的长相,生活上发生了小插曲,让我们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天啊!我会不会想太多呢

其实有时候打过去,接到的人很不耐烦在跟旁人讲话,虽然他还是会对我很客气的敷衍几句,但是其实我们是不是对陌生人都比较客气,对旁边的人反而没有这么多耐性呢?

我们应该珍惜的是身旁的人事物,而且是最亲近自己的人,因为亲近的人和我们之间可是经历了比陌生人还多

但是,我还是喜欢接到电话的人都是客气的啦(吐舌头)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