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有趣


你看不到的,并不代表他不存在


话说,我form6 拿bio科,话说这个科目有很多很多的实验,而且很多很多实验都关于到生物那种的,加上拿着科都有听说过要解剖老鼠,是的我很怕,可是又比较喜欢生物多过物理,那就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好啦!废话了一大堆,我要说说今天主题,就是实验,可以说的是每个星期五都有实验好做,像前个星期做potato strip放在浓缩的水,和淡水之类结果会如何?这个实验其实不会很难但是,要切那个马铃薯就不是开玩笑了,长要4cm宽要3cm还是2cm我忘记了,切到很辛苦,那天我就觉得做实验很麻烦==


到了今天做实验,要onion薄薄的皮然后在显微镜下看细胞,量它的长度之类,而且还有看那个存在我们四周围的微生物,他们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但是在显微镜下,展露无遗,原来有这些东西



这个是我用的显微镜,而且还是新的哦,前面那个是将要给我解剖的onion,两个携手合作合照一张=)




这是onion细胞,里面有很多泡沫,我弄到不是很好=P,而且很难拍,真的


这些都是微生物哦,都是存在我们四周围但是我们看不到的东西,粉红色的他叫hydra,这是不是很像sotong,有个世界杯足球迷还将是保罗==,p/s:这是我觉得拍到最美的一张

paramecium,他们还在活着的吗?

spigrohydra, 第二张很像肚子蛔虫这样==

还有很多张,可是真的很难拍,每个一直在看,我一直在努力拍,真的很惭愧,哈哈!有时候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科学家都很喜欢看些小样的东西,再不然,就把一样东西讲到有很多分子粒子组成,好像就一定要将一样很大的东西弄到很小,他们是怎样研究到的?

好啦,不管这样多,我们就享受他们研究下来的成果,哈哈,坐享其成

~加油~

2 条评论: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说...

不错不错。SKILL是可以训练的。第一张似乎很多泡沫哦。不过熟能生巧。你一定行的。
我也知道很难拍。因为我也做过这种傻事。哈哈!
祝福你哦!

小玉 说...

我很喜欢做这种傻事来记录我曾经这样傻过

哈哈!没有想到有人跟我一样傻

不过,做实验也很考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