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台湾:集集火车站,九族文化村

清早,在情境那里起来的时候,走去外面赫然发现外面的风景美得像幅画,怀疑这里的风景这里看到的东西都是假

过后我们就前往集集火车站,

虽然简单火车轨道,但是拍出来照片还蛮有feel

去到九族文化村开始就看到他们的文化表演之后,还高兴和她们其中一员合照,过后大家都一起参观九族文化村里面,里面的雕像做到很像,有时候没有注意到转身看到会吓倒(胆子太小)

可是,后来,下起大雨,我们买了雨衣,套上去想继续参观,朋友叮当好像也病了,大家缓慢行驶,旅行生病真的很辛苦><因为之前越南的旅行也是这样,整个人也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头昏昏,虽然还能走,可是就blur  blur,这样的心情会让当时候旅行对于当地的感觉会很不一样

后来,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老先生,走路非常缓慢,一小步一小步,那种在学禅修里面的行禅那样很缓慢,因为在之前参观九族文化村有看到他,也是走得很慢还挂着一个相机,像在这里记录,后来又再遇到雨还在下,看着自己非常好奇,

“你的脚还好吗?”(天啊!没有想到我还没考虑过要不要向前问他的时候,自己就直接跑去问他)

“是扭到吗?”又接着问

“中风”他露出浅浅的笑,然后眼看我的朋友都差不多走远了,也看到他要走到有屋顶的地方,就说“那么你慢慢走,小心!”我也就这样走掉

只是在想,旅行魅力真大,就算行走不方便也不放弃在外看看的机会,或者可能他有特别原因,但是只是觉得如果不动的话,就很难动了,因为很多年前小舅也中风,结果整个人根本就很难动,连讲话也含糊不清,不过他过后很勤劳地运动,甚至那时候我哥结婚的时候在家有摆自由餐,他都和表弟骑脚车来,直到现在就像正常人那样可以行动,所以有些事情,只有自己才能改变,坐着“乐观”期望事情会好转是不大可能,自己也有付出行动才能改变现状呀!

加油哟!老先生!






p/s:其实还有些地方没写出来=P 哈哈哈哈哈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