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你怕跌倒吗?

今天傍晚陪着爸爸去大草场快走,犹如往常,大草场上有些人在踢足球,有几个小男孩在玩直排轮,有些也是在跑步快走之类,就这样我和爸爸展开我们的快走,走着走着,看到前方有粒足球被踢到草场外,提到一个正在玩直排轮的小男孩身边,小男孩的反应当然是伸出右脚把球踢回去,但是,不踢还好,一踢他整个人摔个四脚朝天,因为他忘记他穿的是直排轮,很容易重心不稳就摔跤,爸爸和我看到立刻吓倒,叫了出来,那个小男孩不但没有哭,虽然脸色有那种痛感觉但是马上就爬起来

我就会想起很久之前玩溜冰时候,看到朋友不停的跌倒,因为自己害怕跌倒,结果,只是傻傻握着旁边的扶梯,什么都没有玩到,现在想想不怕跌倒真好,因为就算跌倒,证明你也已经在成功的路上迈进,好过怕跌倒呆在原地,什么也学不会,不怕跌倒,我们就能学会玩直排轮,不怕跌倒我们就会玩溜冰,甚至不要害怕我们就学会游泳,做出很多很多的尝试,小孩子总是比大人更加容易学会东西,因为不怕跌倒

后来,我们就继续走,今天风很大,仿佛风是指挥家,树叶是交响乐,奏起大自然的交响乐,虽然写到很想华文作文会出现的形容,但是真听到作文出现沙沙声,然后看到叶子不由自主地被大风吹落,就觉得,我们至少都还能选择要不要跌倒,而叶子呢,想要跌倒的权利都没有,是啊,都没有,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珍惜现在还能够选择呢?

边走边聊,跟爸爸聊到为什么最近突然也来快走运动,他说要动动脚才能继续走,才能延长生命,还说他朋友有些因为脚没知觉,结果受伤不知道还有割掉,很可怕

我突然亮起,每每静坐的时候,师父都会说,如果觉得脚会疼是好事,要感恩我们还有双会疼的脚,我想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我们害怕跌倒,因为跌倒会疼,于是我们避免跌倒,避免去尝试学习那些会跌倒的事情,赫然发现,跌倒会痛是好事,是正常,而我们避开所有的事情后,才发现什么都没学到,只能干羡慕人家什么都会,那好吗?



~加油~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跌得多了,自然就变得醒目些…想想其实跌倒也不全然是坏事。

小玉 说...

vincent, 对阿,只是都会把跌倒痛想象成很恐怖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