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有感而发,练习分享

原本期待已久想要去看刘轩的讲座时,却因为交通问题和朋友吃饭而没去,于是像那种羡慕那些能够亲临现场听到刘轩演讲的人,觉得非常幸运,然后也在面子书上search看有什么分享到,很想看看 ,就像有些人说希望改天能够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之类,突然也让我会想这几天

在还没present progress那几天,我非常紧张,每天都是那种有时间就去lab里面做simulation,因为只有学校电脑可以用来做论文,而且就只开到5点半,过着像工作时间那样的生活,直到过了那个presentation之后才松口气,可是却陷入那种很失落的低潮,再想着每天都过着好像白天作fyp,晚上做fydp或其他project,不然吃饭看戏睡觉之类,我到底要什么那种少年不识愁滋味,为斌新词强说愁那种状况,就知道是那种吃饱饭没事找事烦,你要烦时什么东西都可以烦,你豁达时什么困难都不是困难

后来看到人家facebook share看了讲座就想希望可以学他那样修读心理学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就突然觉得到,当你觉得生活中好像没有什么东西的时候,她就好像只有一种可能性,没有什么意义,当你觉得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值得你去探索的时候,她就好像有一百种或是各种可能性,后来又跑去挖他的演讲video出来看时,发现书有时读很多,theory有时候学很多,但是能够像他那样观察生活中观察到很细微,把观察中和自己theory连接的时候,甚至还能灵活运用和大家分享时候,觉得好棒,书好像不是白读

原来我没有用心读过书,无论课业还是课外

原来我没有用心生活,所以才会强说愁

原来我很容易被其他人影响,只要别人稍稍大声,发表自己意见时,就会慢慢放小,然后保持沉默,天啊!那个自信橙小玉在哪里!

希望我和大家都能用心生活,自信发表,细心聆听


~加油~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给多一点自信自己!加油!

小玉 说...

你也是加油!每天给自己微笑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