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幸福是什么?

 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为什么会突然更新呢?上个星期整理书橱,偶然发现自己中学的日记本,才发现记录了很多当时候的心情,甚至没有写都不会想起的小事,还有和自己说的话。现在想想,像那时候整理自己的心情,整理自己的思绪,也是一种和自己对话的方式,让自己不会忘记和自己的内心小孩在说话,这样感觉也挺好。

幸福是什么呢?

前阵子很惆怅,明明抢到巴士票可以回家过年,破天荒工作以来可以放如此漫长的假期,从回家前紧张兮兮,到回家那天,见到家人,回到熟悉的家,整个人觉得很不可思议,才第一天,我就已经有即将离开的惆怅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一直在问自己,如果能够这样一直呆在家多好,有我亲爱的家人,还有从小长大的地方,所有的东西都是如此的亲却,如果这份环境,包含着家人,地方等等可以被一样东西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毛茸茸的bear bear,我只想紧紧抱在怀里,不想放开。爱不释手就是来形容当下这样的感觉,非常地染着,不想放手。

又想起《佛法概论》里面有提到的,情爱的活动形态里恋旧与趨心里提到,有情也就是我们是多么矛盾,一方面对于过去恋恋不舍,不是只是回忆,而是会把过去美好化,很想一直抱着过去那样,一方面又觉得未来会更好,非常矛盾,对于过去舍不得放开,又欣乐未来,这样怎样好好活在当下呢?

但是虽然如此纠结的心情,却提醒我要好好珍惜这样时光,在想要怎样才能更好地和家人相处呢?其实静静地陪伴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直到昨天回去新加坡,今天回来上班时,原本惆怅的心情又转变了。

突然觉得好感恩好幸福,放了这么长的假期,竟然还有工作可以做,呆在公司,连在公司呼吸都是可以领薪水,这样感觉好好。(我还是提倡准时上下班)




然后午餐拿出妈妈特地包的粽子,突然觉得好幸福,可以在工作中也能吃到妈妈的午餐,就觉得好幸福。

后来回想以前小时候出去都没带皮包出门,因为会有爸爸妈妈,哥哥还钱,到长大后自己有能力还钱,再到现在刚刚结婚出门都有番薯在还钱,就觉得很幸福,番薯看到不懂会不会发现原来是本身变成行走式皮包,哈哈

幸福是准时放工后,回家运动煮好晚餐时才6点8个字,爽爽的感觉,虽然最后还是7点半多吃饭,因为还没冲凉等等。

幸福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就算只是吃饭看电视这些平凡的小事,原来也可以觉得很sweet。

幸福就是和家人通电话,也还有人关心和被关心。

今天觉得平时没有觉得幸福的小事,也能变得幸福,那是为什么呢?可能是自己的心情转变了,心态转变了。

祝大家也祝自己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