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因为你,梦想启动


因为你,梦想启动

会写这篇读后感是因为每次看完书后,觉得好像得到些什么,好像有那种被震撼还是什么感觉,没有记录下来,就好像会慢慢淡忘,而且如果没有打这篇可能就少了后续自己思考能力

看宥胜在追求梦想中不停挖掘自己,听他说故事,很真实,有些想法念头曾经出现在我心头

他开始时候讨厌高桥步说(毫不做作,喜欢就喜欢,讨厌就讨厌,现在要面对自己喜欢讨厌有时候会是这么难事情)

高桥步说,你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觉悟,决定之后,一切就会开始

我觉得人有时会讨厌会抗拒那是因为可能那部分是我们特别向往,特别想拥有,但是得不到,所以才那么抗拒逃避那个做得到的人,但是后来宥胜也被他启发到去做他梦想事情

其中就是越野拉力赛,在过程中很漫长很考验体力,意志,从文中可以知道那个过程是多么辛苦又要多么小心才能安全完成,喜欢里面

“这是一场考验心性的比赛,每当我出现邪念,甚至发出诅咒时,这些恶念就会全部反弹给自己。”

虽然我没有参加过这个比赛,但是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只要我稍稍不耐烦,甚至出现那种所谓诅咒时候,我做错东西,只会越错越多,其实无论是什么比赛,还是什么禅修活动也好,在生活中小细节,其实也是每次练习,练习和自己对话,练习如何安抚那不安的心,练习如何在生活中跟自己沟通再对外境做出适当的反应。

在混乱世界中,用手自己拍自己肩膀,像three idiots那样告诉自己,all is well

在不安世界中,用手摸摸自己头说,你今天做得很好

虽然在对偌大世界中,从这么书得到些热血,里面有提到高桥步说“我从来都不知道钱从哪里来,但我永远都知道我要做什么。” 打破我和作者同样想法说要有钱才能做自己梦想事情,但是我们从不知道要有钱定义是要有多少钱,然后我也慢慢忘记(还是不知道)我现在要做什么(那是件可怕事情)

然后还有作者在追求梦想中,有着默默支持他妻子还有女儿,因为有在乎的人所以更加确保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安全完成,我心里默默想(我另一半在哪里,这时候我手又默默自己肩膀说会找到)

谈梦想可能有点大或者有点幻?那么我最想做事情是什么呢?

p/s:因为吃错东西,泻好几轮肚子换得我拿病假休息一天,我竟然为我正式工作第一次拿病假有点小开心

~加油~

1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你是好女孩,你的另一半一定也在某處,等待遇你相遇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