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真诚对人

话说今天第一次去美容院洗脸,好啦,承认自己爱美,承认自己很好奇,这是之前因为要和比卡丘(我的同房)去书香书展反而不小心去到另外个exhibition,然后不小心美容展,不小心被推销买了rm17的洗脸配套,想说她有送面膜和眼膜应该也值回,而且还莫名抽到奖,真的很莫名

好啦,今天就来洗脸啦,其实已经做好那种会被那些美容师推销其他配套,要加钱的准备,所以开始之前我和皮卡丘做了协议说无论怎样我们都坚决不加钱,不买东西,纯粹做这个配套,但是!但是我好像把事情想象得太过简单

真是太简单(你以为美容师是刚出来的菜鸟吗(邪恶的笑))

哇塞!本来觉得服务还可以,可是我的skin consultant真是不简单,很犀利的人,拼命地推销我还硬硬要我买rm100的配套,而且还讲到自己很了解学生的心情,拜托!我们学生哪有可能会花rm100来洗脸,心里想,天啊明明是rm17超值配套变到rm100(还很好心说要扣rm17给我)根本就是坑人!我还来不及说我不要,她就assume我要,然后叫我直接进去那间房间TT

当时候就心里想,天啊!我的rm100要默默飞走!我不要!心里犹豫很久很想说连那个rm17都不要做,这个时候皮卡丘就跑来跟我说,而且明明说我的朋友要跟我讨论,她竟然就直接告诉我我朋友签这个配套(就心里想很奇怪,明明我们已经约好什么都不要,她分明就是骗人)

幸好皮卡丘直接告诉那个人我们都不要加到rm100,总而言之争论许久,她终于放过我们lol,做了最基本的洗脸,但是也觉得到 rm17做这些疗程是蛮值得,但是,我觉得我以后都不要去美容院洗脸好了,我觉得这些人我招架不住,很容易被牵着鼻子走,他们就是那种先下手为强感觉

虽然洗脸过程她还是挂着笑脸他之前在推销也是挂着笑脸,但是可以feel到她只是为了工作上服务,原来想说,有时候你以为你的脸在笑就是亲却,但是不要忘记人与人之前是有感觉,你真不真诚人家是会feel到!而且我也想说,真诚对人,真正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虽然这次赚得不多,可是很难保证以后会这样呀!服务业不应该只是为了达到自己target而拼命hardsell给别人,就算明知道那个人并不适合

我默默告诉自己,以后做工找工还是做分凭着良心,站在别人角度方面去想,待人处事要真诚,还有洗脸这种事还是在家弄也可以

ps:好久没写blog,我的分享热情请回来呀!

~加油~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最重要是自己时刻都怀好心真诚待人,这样就很足够了。

小玉 说...

vincent, 是也,看人很容易,看到自己最难,好好顾好自己,真诚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