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心里的孩子

原本还蛮不想去ajk camp,因为最近都在忙功课,考试之类(一大堆借口),就自己的心情也不太好,可是还好考试延迟,所以就去参加啦=)

还好有参加,这样才有机会听到主题分享,师兄真的讲到很好,关于幸福,可是所讲的内容,完全就是可以解开我最近心里面的可以算是烦恼?有那种拨开乌云的感觉,很神气对不对,好像原本电池已经在警告,low battery听完之后就整个人recharge了的感觉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们时常都很爱作比较,然后一直讲些很负面的话伤害自己,一直以为很爱自己的我,原来感觉一点都没有很疼爱自己,为什么我们要用负面的话伤害自己心里的孩子呢?其实我们内心都有个小孩,就是自己内心的想要的话之类,如果可以用正面的话来鼓励自己,为什么我们还要用那些不好的话一直伤害自己呢?然后别人说你不好可是你一直记得那些话,可能人家讲的时候我们已经被伤害了,可是我们一直记住,一直回想那也不等于自己一直在伤害自己吗?而且我们一直追求的东西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还是因为旁别的人想要你这样做你才觉得这个好像是我想要的而去做呢?

还有活在当下,过去的就已经过去,未来的又还没到,为什么不踏踏实实的珍惜现在当下呢?

为什么我这篇都是一直在反问呢?哈哈哈哈哈

虽然有点累,可是还蛮有收获的,比如说糖水(他们都很用心准备),电影分享会的那部电影很感人,我很认真地看完,眼泪也很不小心的跳出来,是部韩国电影开心鬼上身,真的很赞一定要看看=)

明天有测验





~加油~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我只是在自言自语


我其实很想不要参加这些参加那些,很羡慕人家可以很潇洒的说有事情很忙可是自己其他人于自己相同的状态都没喊什么,自己凭什么说不要去呢?

这个叫no more excuse

其实当其他人很努力的在做好自己的东西,虽然自己很想努力,可是那些功课就一直来,难题就一直来,考试就一直来,quiz就一直来,全部都在类似同各时间进行,

我可以一直埋怨自己很多东西作,然后一边的在排时间,限时间解决,一直在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么多活动(其实不多吧,只不过全部的时间有点一样)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又觉得学到了,如何更加珍惜时间,因为自己觉得时间有限,就限定自己今天一定要完成这样一定要完成那样,这也是一种收获吧?

虽然我看到人家比我多段时间温习要考的试时,自己也会不禁怀疑自己,我的课外活动真的不会影响我的学业吗?我真的可以两边兼顾吗?自己就一边告诉自己

橙小玉你可以

每天都重复这句来巩固自己,相信自己,不让自己有那种对自己没有信心的空间(其实是有,只不过自己选择用手把耳朵盖着)

其实我也很羡慕人家就一站出来就那种很有领导能力的感觉,自己从以前就知道自己很缺乏这种感觉,可是自己就是没有,而且自己也根本不想要拥有(我很奇怪,羡慕可是自己又不要),我就没有那种感觉

无敌铁金刚,无敌铁金刚,射出了雷射光我就不会害怕(每次没有信心时,卢广仲的这句歌声就一直出现在我心里)

加油,之前打不烂的橙回来呀!!!!!!(手握拳头,头向上往四十五度,希望正能量像spot light 照下来)

~加油~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隐形的翅膀


我记得那个时候,是大概每次正常时间的放学后,通常华语课都放在最后那几节,林老师那天很特别的拿了收音机,还有纸进来,心里想今天教课怎么这么特别,不用课本,不用作业,就收音机

于是老师把印着“隐形的翅膀”的歌词分发给我们,她让我们听这首歌,告诉我们这首歌词的意义,告诉我们张韶涵的故事,隐形的翅膀就像我们的梦想那样,她告诉我们就算挫折也不要放弃的老师

老师都是很温柔很细声的教导我们,甚至改了大家的作文,他都会一个一个讲评,记得那时候他很温柔的说

作文写道不错,可是华语的第一张要加强,因为影响很大

之类

前几天,看面子书的时候,有看到老师和她女儿的照片,就觉得还好,因为前几年因为健康考量老师辞掉工作,我前几天真的以为一切都还好

可是今天早上收到朋友写来老师往生的消息,真的很傻眼,很多东西都以为理所当然,以为一切还好,就很傻眼

希望老师能够安息,一路好走=)

~加油~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情绪的变化

经过聊天之后,我觉得就从观察中,就算一个人不喜欢另外一个人都不会表现出来,无论怎样都会和他俩好相处,这个是长大之后的结果吗?

以前小时候,或者小孩子的时候如果不喜欢那个人,就会很直接地告诉你








小孩子在情感上的表现是如此的直接,如此的坦白,又或者是如果他喜欢跟你在一起,就会一直跟他玩之类,反过来长大过后,大家都很习惯把自己内心想法收在心里,因为直到讲出来的后果吧?还是之类的,这个是叫成长吗?

写到这里我不懂要怎样结尾,就让我今天所看到一个很可爱的video结尾,bruno mars 的 don't give up

真的很可爱,而且歌词还蛮有意思,就如果做某些事情虽然开始很难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但是不要轻易放弃!

p/s:很无关痛痒的结尾,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油~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其实我是冲着这个而去,哈哈哈哈哈

话说,我来到大学之后,做了很多次的礼仪小姐,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做下去,我真的不是很喜欢做这个东西,因为虽然他的筹备工作是蛮少(很懒惰),但是当天就这样一直站住,然后一直要笑感觉,就是花瓶那样,我呢?应该是花盆吧?!哈哈哈哈哈

但是但是,那个国大新春必须承认的是,是我自己挖了一个井让自己跳进去,因为我很喜欢古装><都是小时候或者现在还是就很喜欢看古装戏,每次都被戏里面的古装所吸引,而且就因为古代少了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而发生很多想象之类,当然要我回去古代,我嗯不是很乐意哈哈哈哈,少了这些东西应该很不习惯,我又再次胡扯了

换句话说,就是爱发梦


梦发完了,也该恢复现实了,我真的不是很喜欢很要当usher,不要误会不要误会,哈哈哈哈哈

p/s: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和她要了拥抱,我以前都会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觉得很喜欢那种感觉,抱住的时候,就有那种心口很温暖很温暖的感觉,我喜欢拥抱妈妈,哈哈哈哈哈

~加油~